十一假期乡村、亲子、户外或成关键词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一假期乡村、亲子、户外或成关键词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2 10:12

原标题:十一假期乡村、亲子、户外或成关键词

中国旅游报记者 张宇

日前,携程、同程旅行发布了十一旅游市场预订数据。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十一出游相关产品搜索量增长迅速。受疫情影响,本地游、省内短途游仍将是十一假期主流,乡村、亲子、户外或成假期出游关键词。

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预订国庆出游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64%;从中秋节开始,国庆旅游订单稳步增长,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从当前产品预订趋势来看,提前半个月预订国庆旅游产品的订单多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本地预订也进入了升温阶段。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的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十一假期,国内景区、酒店、民宿将迎来大批客流。

途牛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之后,十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热度持续增长,截至9月21日,近一周十一假期的预订订单环比上周增长38%。用户出游天数方面,呈现了本地游、周边游的主导趋势。更多用户选择了1—2天的出游行程,占比为35%,其次为3—4天的出游行程,占比为28%。不计算单独预订机票、酒店的出游需求,仅统计打包旅游产品的预订,十一假期43%的用户选择自驾出游。如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度假区等主题乐园以及南京园博园、杭州千岛湖、溧阳天目湖等休闲度假景区的自驾游套餐均是用户的热门选择。

“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十一假期有望成为继暑期之后的第二个旅游高峰。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高档酒店、乡村旅游有望保持较大增长,旅游者的年龄呈现年轻化。”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

受疫情影响,节假日旅游产品预订周期越来越短。与众多短线产品不同的是,十一假期乡村游产品预订已经驶入“快车道”。携程数据显示,十一假期乡村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了36%,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了6%。乡村旅游客群中,亲子家庭占35%,远高于其他人群。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亲子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休闲户外和自驾游是十一假期较热的出行主题。近一周内,亲子游相关搜索热度上涨了69%。适合亲子游的主题乐园、动植物园、展览展馆等是十一假期的热门景区。亲子游客人更注重出游品质,也愿意为丰富的旅行体验产品买单,亲子游人均消费比普通游客高117%。为服务十一出行的亲子游客,同程旅行计划推出同程亲子卡,提供专属优惠。红色旅游也是十一假期广受关注的出游主题之一,相关搜索热度周环比涨幅达到120%。延安红街、湖南烈士公园、嘉兴南湖等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较多关注。

近期长三角区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长三角城市群的出游需求得以快速释放。从当前国庆旅游预订区域来看,继中秋节之后,长三角地区再次领跑十一假期。携程数据显示,长三角的旅游订单占比达43%,近一周十一假期旅游预订环比增长超90%,远高于大盘增速。

另外,自然探索、自然野奢、自驾、徒步、摄影、房车等主题类线路产品,深受年轻人好评。携程主题游加大了产品覆盖量,十一假期推出“市内藏宝图”活动,以藏宝图的形式,归纳了骑行、露营、秋收等2—3天的市区或周边游玩法。十一假期,北京当地参团的主题类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了167%。

今年,各种新型户外活动深受年轻人青睐。携程数据显示,近期,飞盘、皮划艇、骑行一日游产品的搜索热度分别增长了50%、74%和80%。同程旅行数据也显示,9月以来,各类轻户外旅行相关搜索热度环比增长均超过150%。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