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入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入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22 07:26

【图说】

原标题:“入戏”

QQ截图20220922072414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9月19日《北京晚报》报道,如今,剧本杀悄然成了遛娃新宠。在北京,不少剧本杀店都提供儿童专场服务,尽管收费更高,但人们的消费热情高涨。然而,儿童剧本杀游戏新模式也面临着剧本内容粗糙、运营时间有待规范、剧本版权难以得到保护等隐忧。

剧本杀具有较强的探索性、娱乐性,本身也没有太高的参与门槛,如果儿童剧本杀游戏能让孩子们从中增长知识、拓展思维、收获快乐和友谊,当然是件好事。但儿童剧本杀不能仅是简单照搬成人剧本杀的内容——情节设计要充分考虑儿童的身心特点,内容和场景要根据年龄段划分……确保未成年人在健康成长的基础上获得积极的游戏体验,是推行儿童剧本游戏的价值和原则。进一步说,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各类市场,都应有更谨慎、周密、细致的考量。赚孩子的钱可以,但一定不能丢了责任和良心。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