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总工会推出23条措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郑市总工会推出23条措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6:52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新郑市总工会印发《新郑市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投入500余万元资金,在新郑市工会系统采取23条措施,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措施》指出,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方面,要激励引导企业、职工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劳模及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中优先考虑疫情防控期间对稳定劳动关系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以及为企业疫情防控、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特别是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艰苦危险岗位的职工。

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措施》提出,要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和房租减免政策,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加强部门协作,做到应返尽返,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承租市总工会所属房屋且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自2022年起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12个月房租。组织动员100名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5家以上先进集体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中再立新功、再树丰碑。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支持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定期开展家政服务、厨艺提升、母婴护理等多种公益培训,打造线下工会培训矩阵,提高其就业能力,帮助实现就业。采用“直播推介+线上互动”的方式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通过“直播带岗”,实现招工与求职双向互动。全市各级工会全年完成就业培训1000人次,组织专项、专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3场次,实现就业不少于500人次。

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措施》要求,要扎实开展职工关爱服务,全年为1500名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划拨专项资金为职工配备健身设施、健身器材,组织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参加疗休养,以生产、工作一线职工为主,优先考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技术工人和劳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一线职工、有职业病的职工,做好职工疗休养的具体组织和管理工作。持续发挥全市36家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功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 取暖纳凉等爱心服务。投入345.6万元,开展“特惠观影”“书香工会”等普惠活动,采用“1+N”普惠服务模式(即“普惠+文旅、休闲、购物、健身、餐饮”等多种形式),为职工群众发放消费(补贴)券,整合社会资源优惠让利职工群众。(靳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