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规范发展让后备箱市集的“烟火气”更旺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规范发展让后备箱市集的“烟火气”更旺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6:39

后备箱市集logo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后备箱市集,指的是在汽车的后备箱中摆摊,参与的车多了便成为市集。近两年来,在国内多地的旅游活动中,后备箱市集颇具人气,逐渐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据《工人日报》9月20日报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备箱市集这一新业态新模式意外“走红”,其以低门槛、个性化的经营方式方便了摊主,多样化、新奇化的消费体验吸引了市民。这种新型消费场景不仅提振了旅游景点的人气,还给城市“夜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缓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让后备箱市集的“烟火气”能够持续“旺”起来,需要及时出台相关政策为其发展创造出充足的空间。要“旺得久”,则需要市场监管加大力度,坚守商品质量的底线。有支持、有引导,后备箱市集才能健康发展下去,为城市经济注入新动能,给人们的夜生活增添一股有品质的“亮色”。


责任编辑:陈婉扬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