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丹寨县职工医疗互助织密职工“保护网”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丹寨县职工医疗互助织密职工“保护网”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6:15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自2021年12月列入黔东南州省级统筹试点县以来,丹寨县总工会严格按省总工会《关于加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规范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贵州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方案》及州总工会医疗互助工作安排,统筹落实职工保障,让职工实实在在享受着工会组织的普惠政策。截至2022年9月20日,该县完成参保人数4460人,参保份数9821份,注册单位87家,完成参保74家。目前,已办理参保完成报销互助15人,共计4.03万元。

政策宣传到位。丹寨县总工会坚持“把工会在哪里,就把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宣传到哪里”的原则,努力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通过召开工会系统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扩大基层工会知晓率,力求普惠政策“不漏一人”。以案示教,将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开展宣传,让全县职工会员懂参保、会报销、得实惠。

工作督导到位。丹寨县总工会坚持把督导工作作为推进医疗互助工作的“落脚点”。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动态掌握基层工会参保率,实行电话回访制度,督促基层工会落实职工保障,做到应保尽保。

职工服务到位。丹寨县总工会坚持诚竭服务职工作为医疗互助工作的重点。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通过工作微信群,给职工“一对一”答疑解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实效上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解决办理职工参保报销互助,切实发挥好工会“娘家人”作用。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是职工第二道“保护网”,丹寨县总工会缓解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看病贵”的难题,有效防止了因病、因灾致困的情况。(蒙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