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金秋助学”圆3000余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渝中区“金秋助学”圆3000余名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5: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吴垠)9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总工会了解到,渝中区2022年资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及奖励优秀往届受助学生工作,即“金秋助学”活动已进入尾声,渝中区共有56名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13名往届受助优秀大学生获得资助。

渝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金秋助学”活动启动,经过前期调查摸底、申报审核、入户核查、集体会审、公示监督等一系列程序,截至8月底共确定资助对象69人,由渝中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区残联、区慈善会等相关部门筹集资金46万余元,用以采购学习用品、划拨资助经费,最终由受助学生所属街道总工会实名发放。

受到资助的学生周鸿(化名)表示,这份资助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在物质方面的困难,更是给予他精神方面的鼓励和感召,“我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该负责人表示,渝中区“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渝中区城市解困工作的重要内容,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1998年以来,先后筹集资金近1400万元帮助3000余名贫困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现已打造成一项极具代表性、为民解烦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