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械冶金工会“回头看”QCC课题成果为“再出发”赋能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机械冶金工会“回头看”QCC课题成果为“再出发”赋能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5:3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1日,记者从重庆机械冶金工会了解到,今年,该工会以“巴蜀机电杯”QCC劳动和技能大赛为抓手,开展技术攻关、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消耗、强化内部管理等竞赛活动,不仅给川渝两地职工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更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了工会力量。

重庆机械冶金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机电集团作为“巴蜀机电杯”QCC劳动和技能大赛协办单位,大赛期间,组织开展质量工具大讲堂直播、QCC课题成果“回头看”、跨企业QCC课题诊断交流等专题活动,为川渝两地企业、职工发展以及竞赛项目的“再出发”注入了新动能。

据了解,在QCC课题成果“回头看”活动中,10家参赛企业完成QCC“回头看”自查,重点聚焦2021年课题,并随机抽查2017-2020年课题,总计抽查254个小组,其中,238个课题制度化,176个有进行课题推广。

重庆机电集团联合项目团队、各企业实训导师组成审核小组,完成7家企业42个课题的审核反馈,并从中识别2个优秀课题将以成果案例视频方式在重庆机电企业推广分享。

据介绍,9月7日,重庆机械冶金工会启动了以“如何让大赛为两地企业QCC活动赋能”为主题的线上交流分享会。会议汇聚32家企业600多名职工在云端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