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治理成果 共建美好家园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守护治理成果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5:1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进山清水秀美丽永川建设,过去的五年里,在全体永川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川的河道整治成绩斐然。

9月15日,新任的重庆市永川区政协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民建永川区委会的组织下开展民建界别政协委员集体巡河专项监督活动,民建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玉玲参加。

“小安溪河,从双石镇流入到我们胜利路街道,这一段两个镇街共同管理……”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喻身兵副主任向委员们详细地介绍界别新划分责任河段的位置情况。

“我觉得这个水质整治过后是要比前几年看起来舒服多了也!”

“这段河流比上一段看起来更好,更清澈!”

“看!小野鸭!”

大家一边讨论,一边拿出手机拍照,纷纷感叹:“在永川城市的近郊区能够在河道里发现小野鸭,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据了解,这是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换届新当选以来第一次集体巡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河道巡查中所看到的情况。在回程的车上,委员们依旧激动地讨论着今天的所见所感。

“20多年前,我们在这河里面抓虾、游泳,后来城市发展,河黑了,水臭了,我一度以为我们再也看不到以前的水清岸绿了,没想到,今天我再一次见证了这小安溪河的清澈,虽不比以前水清沙白,但很明显地看到它在变好,变美,感觉我的童年就快回来了!”委员古承文兴奋地谈到。

委员们表示,一定会围绕临江河综合治理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案、界别活动等方式及时有效地向党委政府和河道治理部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动员身边的市民群众人人参与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推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和强大社会合力,更好地守护治理成果,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