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沧州市工会劳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沧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沧州市工会劳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9-21 13:11

中工网讯 9月19日河北省沧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沧州市工会劳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沧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总工会责任领导及相关行业部门、大中型企业工会干部60余人,通过现场及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宋维峰针对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表示,各基层工会落实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把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宋维峰要求,要强化措施,以深入排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为重点,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涉稳风险;要强化法治宣传,以加大对《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要注重源头治理,从根本上减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参与推进平安沧州法治化建设。

同时,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整合工作力量,认真做好排查化解工作,维护职工队伍的稳定,助力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苑媛 刘建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