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度假区成为北京文旅新名片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环球度假区成为北京文旅新名片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9-20 16:16

原标题:环球度假区成为北京文旅新名片(主题)

今天迎来开业一周年纪念日 疫情考验下“大片世界”交亮眼答卷(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潘福达

今天,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开业一周年的纪念日。上午,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内上演了一场特别的仪式,与现场游客共同庆祝一周年生日。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一座文旅“巨无霸”新地标在城市副中心拔地而起。一年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早已成为各旅游平台的“顶流”景区,不仅拉动了周边地区消费热度,助力城市副中心成为文旅产业新热土,也让北京新添了一张文旅新名片。

今天上午,在北京环球影城好莱坞景区,14位经典电影角色携62名演员带来魅力四射的演绎,拉开一周年欢庆秀的序幕。 本报记者 武亦彬 摄

演员游客共同庆祝一周年生日

步入好莱坞主题景区,漫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游客可看到道路两旁的周年元素旗帜,园区各处LED屏幕呈现一周年欢庆元素。9时20分,北京环球影城迎来首批入园游客;9时35分,14位经典的电影角色携62名演员带来歌舞表演,令人仿佛穿越到电影拍摄现场。

北京环球度假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康兆宁(Joe Hoskin)与游客代表一起,邀请全体游客及团队成员共同加入这场特别的聚会,在激动人心的倒计时中迎来一周年纪念日,漫天飞舞的彩带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高品质沉浸式主题乐园体验

在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的背景下,北京环球度假区一年来持续推出季节性主题活动、产品,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并联动本土潮流文化,为游客带来“常来常新”的高品质沉浸式主题乐园体验。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对所有入园人员进行验码测温和健康筛查,强化园区各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包括每日闭园后对整个园区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消毒清洁设施、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等。

科技赋能的游览体验受到更多游客追捧。游客更加倾向于通过数字化工具来规划行程、游览园区,享受智慧园区带来的诸多便捷。开园至今,超过2500万人次的游客享受入园及园内一站式多项无纸化畅游体验,节省的票务纸张相当于种植2000多棵树木。

除了主题化的娱乐体验和氛围之外,越来越多的游客期待获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度假环境。园区内保持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生长着超过600种植物,生活着387种各类动物。一年来,度假区共计循环利用213万立方米的水资源,用于植被灌溉、水景填充等领域,循环利用的水量几乎可以填满颐和园的昆明湖。

度假区补充北京文旅产品结构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为北京这座城市带来除了古迹景点之外的文旅新项目,较好地补充了北京文旅产品结构,吸引更多全国游客向往来北京旅游。开业一年来,北京环球度假区溢出效应明显,拉动地区交通及酒店、商业零售、餐饮等产业发展,促进了地区就业和地方税收水平,对北京文旅消费做出了积极贡献。

“用好中华文化元素,以及引入高科技及先进管理经验,是我国主题公园未来的出路。”林焕杰建议,北京环球度假区等国内主题公园要继续深挖中华文化元素,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