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宁兖州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产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0 15:53

原标题:济宁兖州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产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晓冉 王洪玮

9月19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总工会下发开展“奋斗新时代 喜庆二十大”劳动竞赛的通知,全区116家民营企业的6100多名职工报名参赛。

“这是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搭建的一个载体,产业工人改革要敢于直面问题,激发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赢得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兖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新军说。

微信图片_20220920155035

据介绍,兖州区总工会针对职工整体素质不高、技术技能不强、利益保障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走出了组织保障制度化、技能创新创效化、利益惠工长效化、社会关爱温情化“四化”产改之路。目前,全区15万名产业工人呈现出素质提升、技能提高、利益保障有力,实现了由传统产业到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的转身。

为保证产改的顺利进行,兖州区从建立完善机制体制入手,推动组织保障制度化,夯实产改“四梁八柱”。明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责任,分解了任务,制定产改时间图,顶层设计,专班推进,协调联动,推动产改落地见效。

兖州区还紧盯“人”这一要素,推动技能创新创效化。聚焦实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服务企业和产业工人需求,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与技术培训相结合,先后举办兖州区“我是状元”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建功‘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劳动竞赛等10多类竞赛活动,参赛职工5余万人次。两年来,区总工会培育选树了23家市、区级全员创新企业,其中8家企业创新成果进入济宁市和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竞赛省级决赛。

针对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农民工占比有所提高的实际,兖州区推动利益惠工长效化工程建设。区总工会建设了“惠工学堂”,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全区产业工人共建共享文明实践,获得感和满意率不断攀升。同时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一线工人有45名,占8.4%;专业技术人员有91名,占16.98%。

兖州区总工会还围绕职工急难愁盼,开展温情服务。区总先后开展了“佳节送温暖”“帮扶送教育”“关爱女职工”等活动,帮扶178名困难产业工人,共发放送温暖资金19.3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