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19 13:59

中工网讯 9月14日,由安徽省芜湖市总工会安排的体检大巴车分别开进了中通快递芜湖转运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实训楼建筑工地,为150名快递小哥和建筑工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这是市总工会联合市快递行业和建筑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

1

9月14日,芜湖市总工会为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现场,医护人员正在给农民工体检。桂晨 摄

活动现场,15名专业医护人员为工人们逐项进行腹部彩超、DR胸片、全血细胞分析、肝功能等11个项目检查,让一线农民工深切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

“不用去医院排队就能健康体检,一点也不耽误上午的工作。”“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医院体检,第一次在工地上体检,真的很方便。”此次免费体检赢得农民工们交口称赞。

活动中,市总工会同步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共发放《工会法》《职工普法维权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市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解答农民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他们增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开展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是市总工会落实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大力实施“橙色关爱”工程,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经为3656名农民工送去了免费体检,提升了广大农民工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建功立业的热情。(桂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