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益机构驰援泸定地震灾区 筹集善款近300万元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家公益机构驰援泸定地震灾区 筹集善款近300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17 07:54

原标题:多家公益机构驰援泸定地震灾区 筹集善款近300万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9月6日起,水滴公益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四川扶贫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发起驰援泸定抗震的募捐项目。截至9月15日,10万余爱心网友参与捐赠,筹集善款近300万元。

9月7日,水滴公益携手爱心网友支持泸定地震灾区的援助物资卫生包、彩条布运抵泸定县;8日从壹基金备灾仓库发出的援助物资救灾温暖箱运抵石棉县;9日,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在泸定县得妥镇天池村安置点发放卫生包,在石棉县新民乡海子山村发放救灾温暖箱,当晚粮油包分别运抵泸定县、石棉县,由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接收并陆续发放至有需要的受灾地区,缓解受灾老乡暂时的生活困境;10日,根据受灾地区的实际需求,壹基金援助的多台发电机分别运抵泸定县、石棉县,由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伙伴向受灾害影响导致供电不足、电压不稳定的村镇发放,为受灾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用电提供保障。

9月9日,平澜公益在水滴公益爱心网友支持下,调拨雨衣、手电筒、雨靴、防潮垫等物资支援受灾群众;12-13日,共计1000个生活包及防疫消杀物资运抵泸定县、石棉县,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泸定县委员会、摩西镇村委会、海螺沟景区人民医院及石棉县新棉街道接收,根据当地需求统一调配使用;14日,平澜公益4车15人对泸定县燕子沟镇南门关村安置点、新龙门子村安置点、大坪村安置点、康乐村安置点、磨西镇青岗坪村安置点发放防疫物资并组织当地村民学习防疫消杀药品和设备的使用。

目前,在社会各界努力下,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得到较好保障,大部分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恢复,已开展地震次生灾害排查处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9月12日18时起,终止省级地震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阶段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