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400余名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400余名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16 15:29

原标题:

呼和浩特市:400余名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入会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9月15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举行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暨普惠服务季启动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400余名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货车司机、快递员等集中入会,并同步开启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线上通道和普惠服务季活动。

据了解,平台经济产生的新就业群体劳动者与平台企业的联系是网络签约,没有传统劳动合同在权益保障上全面,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通过加入工会,工会在他们与平台企业发生任何纠纷时都可以及时介入。

“之前网约车和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因为修车造成的停运没人给补偿,现在通过工会给网约车司机申请补偿的已经有10多起了,这是非常直观的改变。”呼和浩特市网约车行业工会主席李健说。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云玉美说,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网约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工人阶级坚定可靠的新生力量,把他们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是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也是工会更好履行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今后要持续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努力实现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全覆盖,进一步引导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针对新就业群体的需求,围绕实现新就业群体权益维护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扎实做好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切实满足新就业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新就业群体,让他们在为这座城市辛勤工作的同时,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劳动者港湾”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进行了观摩考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