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300余名外卖快递小哥参与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300余名外卖快递小哥参与抗疫

来源:中工网
2022-09-15 19:30

本轮疫情发生后,达川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300余名外卖快递小哥成立起快递抗疫先锋队,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于各个小区院落,不断将生鲜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及各类防护物资运送到千家万户,他们身着先锋志愿者服装,红色、黄色、蓝色……在疫情面前,他们绘就了达城最靓底色。

物资配送“不打烊”

“您好,您采购的蔬菜已经送达,放在小区统一的存放点,请您下楼领取一下,谢谢。”9月5日上午,在达州南城上观南城小区外,外卖小哥结束了与顾客的通话后,又匆匆骑上了电瓶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面对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工作,这些快递、外卖小哥想的是怎么去方便居民,如何更好地为抗疫工作作出一份贡献。“让我们多跑路,使群众少出门,在最快最短的时间为更多群众送去所需的物资、药品,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外卖小哥皮德均表示。

疫情防控“冲一线”

哪里志愿者人手不够,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外卖快递小哥第一时间就赶赴现场,默默协助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民测温亮码,守好疫情防控卡口。

同时他们也是疫情防控的观察员,在奔走的途中记录反馈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帮助社区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捐资出力“齐上阵” 

在一线员工忙碌奔波的同时,申通、韵达等快递物流企业工会不忘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加油鼓劲。9月7日上午,满载着300多件慰问物资的货车停放在交警二大队、翠屏街道办和口岸物流办门前,为不舍昼夜、辛勤工作的警察、疫情防控工作者、志愿者送来温暖。

“坚守在一线同志太辛苦了,我们的员工也在忙前忙后,企业作出表率,工会更应心系职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快递职工力量。”达川区快递行业工会副主席张建说。

(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