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堂及时的心理疏导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堂及时的心理疏导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15 07:53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堂及时的心理疏导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丁肇南

“抬右手,抬肩膀……大家跟我一起做,这个动作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王教授,我感觉做完后舒服多了”……9月11日,山东省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联合青岛湛山疗养院,为即墨区海洋地质研究所东部基地的职工送去一堂线上心理疏导课。

9月5日,即墨区出现疫情,海洋地质研究所东部基地的一些职工有了焦虑情绪。9月9日,海洋地质研究所工会给青岛市职工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希望通过该中心的“心海之家”平台为职工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服务。

接到电话后,该中心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及部门,利用心理健康服务站的阵地优势,对接资历深厚、线上授课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定方案、选课题。

9月11日10时,一堂量身定制的线上心理疏导课如约而至。心理专家以“基于认识和认知谈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心理困境分析、疏导技巧教授、趣味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指导职工正确掌握情绪管理、自我调节的方法和技巧,帮助职工疏通焦虑情绪、化解心理壁垒。

职工王闯是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务干事,平时工作繁忙,本想利用中秋节返回济南老家与家人团聚,却因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计划。“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没有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节。”王闯不无遗憾地与研究所工会干部倾诉。经过专家开场的几个简单小游戏,王闯逐渐被课程吸引,随后还提出“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如何更快缓解”等问题。

活动结束后,王闯说:“通过和老师沟通,我的心情舒畅多了,特别是学会了如何让自己正确摆脱焦虑和烦恼。非常感谢工会,在这个非常时期带来一堂及时的心理疏导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