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投诉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投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15 07:20

【图说】

原标题:投诉

33-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9月14日《法治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宠物类投诉6617件,同比增长约89.17%,其中宠物食品安全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然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宠物食品,遇到质量、异物等问题,客服都会让消费者从宠物自身找问题,百般推脱。

虽然宠物食品无法比照食品安全法进行管理,但其生产、销售等行为却受到民法典、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约束,因而宠物食品出现质量问题后,消费者完全可以依法维权,主张损害赔偿。目前,实践中的难点,在于消费者往往难以证明宠物食品与损害结果间的因果关系,事后维权效率较低,这无疑为监管前置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方面要探索出台宠物食品强制标准,同时也要鼓励、引导行业和商家加强自治,用过硬的商品来赢得市场和行业发展。此外,提高违法成本,倒逼销售平台和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样不可或缺。期待各方合力、尽快补上这一短板,兜住宠物食品安全的底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