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各级工会着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北辰区各级工会着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
2022-09-14 08:18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投入专项资金做好职工健康防护和慰问,建成38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高原职工建起高原职工氧吧,实施“圆一个安居梦”项目,积极有序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北辰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获悉,北辰区各级工会尽心竭力服务职工,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为了更好地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北辰区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区内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积极举办“春风行动”及各类招聘会14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1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近4万人次。同时,投资2500万元提升改造区职工服务中心,建成38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其中,南仓服务站环卫班点日前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在做好帮扶助困中,北辰区各级工会采取结对帮扶、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多项措施,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其中,两次组织劳动模范32人赴河北省兴隆县精准帮扶,捐款捐物94万余元,筹资20万元助力甘肃省华池县实施“圆一个安居梦”项目,筹资10万元用于西藏自治区丁青县“高原职工氧吧”建设。免费为7500余人次环卫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体检。

值得关注的是,北辰区各级工会组织还积极有序参与抗疫工作,秉承“战‘疫’有你、关爱有我,一线有你、保障有我”的理念,率先筹措86.8万元购买防疫物资送往一线,并为抗疫一线划拨防疫专项资金1573万元,为一线医务人员发放240余万元慰问品。

据悉,北辰区各级工会还将“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持续深化“四季帮扶”工作品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做好持卡会员专享救助、职工大病救助、住院关爱慰问、现场救助,落实落细普惠政策,准确把握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不同经历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差异需求,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维权,特别是建立健全普惠职工的经费保障机制,将更多工会经费用于直接服务职工群众,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把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关爱传递给一线的职工,进一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津工人报记者秦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