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野游成新时尚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郊野游成新时尚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4 14:27

原标题:

上海:郊野游成新时尚

倪怡雯

9月12日,上海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今年中秋假期出游数据。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背景下,出游人群主要由本地、周边客群构成,占比超过六成。“上海人游上海”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上海市知名地标、滨江步道、网红商场都成为中秋热门打卡点。

9月10日,还没走进豫园,中秋元素的装饰已随处可见,园内节日气息浓郁。上海市民徐阿婆说:“我小时候就住在附近,很怀念这里。疫情发生后很久没来过了,乘着中秋假期,和家人一起出来走走。”

穿上汉服逛豫园,既雅致又应景。9月11日,95后游客刘佳颖身穿汉服,正和在同伴拍照留念。她说:“汉服跟传统古典园林相得益彰,我今天特地穿汉服过来打卡,让假期过得更有仪式感。”

“我对景区的复苏非常有信心,整个园区处于可控、有序的状态。”豫园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假期,上海的郊区游也成为主流。崇明以其生态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上海市民首选的重要旅游目的地。9月11日上午,在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游客经过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后有序入园,儿童乐园里小火车、滑梯、秋千等项目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在公园的火鸡、孔雀互动区,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动物并与它们互动。

假期三天,崇明共有20家A级景区对外开放,接待游客1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3%,创历年中秋接待人次新高。岛上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达61.39%,中高端酒店平均入住率为72.13%,星级、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86.5%。

近年来,崇明岛上的民宿以贴心的管家式服务、丰富的娱乐活动和独特的乡村体验,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度假需求。崇明瀛东度假村中秋假期的客房很早就被预订一空。在度假村活动中心,手工制作月饼、花灯等活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据了解,崇明已启动国庆假期的民宿预订,部分民宿预订率已达80%。

中秋赏月最佳时,上海的地标性景点——外滩游人如织。9月10日晚,明月初升,陆家嘴上空的圆月与浦江两岸的点点霓虹交相辉映。外滩的亲水平台上,有市民带着一家老小自拍留念,也有三五好友结伴赏月,幸福欢快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