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津南区总工会构筑服务企业职工“连心桥”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津南区总工会构筑服务企业职工“连心桥”

来源:中工网
2022-09-13 09:2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记者日前从天津市津南区总工会获悉,津南区总工会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围绕援企惠工积极创新“123”工作思路,做实6项举措,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为职工群众谋福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秤”发力。

津南区总工会打开“一扇门”,积极吸纳各行业劳动者入会,各级工会干部深入街道、工地、地铁口、公交站点、菜市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集中的地方摆摊设点,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传沟通会,吸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走进工会“大门”。津南区总工会努力扩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截至8月底,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扫码入会会员18576人。

同时,津南区总工会根据今年疫情情况,创新“两举措”,在广大职工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利用津南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举办“欢度劳动节 建设新津南”线上知识竞答、“职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答、“与工会法同行 为劳动者筑梦”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累计吸引全区1.6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知识答题,营造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氛围。津南区总工会还积极开展线下职工劳动竞赛活动,着力提升职工岗位实操技能。区总工会将“安康杯”竞赛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融合,创新举办“安康杯”首届安全用电技能实操大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广泛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职工群众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之中。

今年以来,津南区总工会做实“三品牌”,通过开展免费查体、夏送凉爽慰问、关爱货车司机温暖行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免费查体中,区总工会聚焦重点人群,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度,区总工会干部深入双港镇文体中心、咸水沽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发区经纬辉开公司等8个基层点位,为1657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就近查体服务,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开展夏送凉爽慰问活动,有效保障职工夏季劳动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共慰问177个单位、16528名一线职工,慰问金额达199.69万元;今年暑期利用流动服务车组织开展“携手防疫、温暖同行”关爱货车司机温暖行动,工会干部赶赴货运企业和高速公路卡口,设立流动服务点,为150名货车司机和78名坚守在全区高速公路卡口的防疫人员送去爱心礼包和慰问品,并现场询问货车司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提供暖心服务。(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通讯员肖天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