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扫码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鼓楼区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扫码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9-13 15:2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9月9日,“宁‘新’筑梦‘会’聚鼓楼”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入会暨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在鼓楼创新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鼓楼区委员会主办,鼓楼区总工会承办。

活动现场为鼓楼区2021年度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系列创争活动授牌,并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体扫码入会仪式。6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家政服务员通过扫码加入鼓楼区工会,并拿到入会后的第一批清凉物资。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南京负责人树倩告诉记者,目前,“饿了么”业务已覆盖全国近700个城市,超过2000个县区,为2.9亿消费者提供服务,现有平台线上骑士注册数量累计超过300万人,江苏日均活跃骑手超过13万人,其中南京骑手日均活跃约1.2万,“今天的集中入会活动体现了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和认可。”

记者在现场设置的综合服务集市区看到,这里为新业态就业群体人员提供了“送体检”“送法律”“送安全”“送文化”“送岗位”“送清凉”等全方位服务。现场更有专业体检车为到场的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鼓楼区总工会签约律师、江东街道司法所、江东街道派出所反诈骗民警普及法律知识,南京市急救中心“小梅花”志愿服务团队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宣传夏季安全知识。同时,“宁工书苑”职工电子书屋为职工免费送书籍,江苏盛通养老产业发展公司、南京华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提供岗位近500个。

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表示,要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问题调查研究,破解制约入会的制度性、政策性难题,最广泛地把流动分散的新业态就业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指导新业态企业尽快完善和加强党工组织建设,探索制定群体行业服务规范。鼓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广泛宣传开展网上建会、流动建会等,持续建设“爱心驿站”“工友驿家”,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等活动以及各类劳动竞赛,将新就业“八大群体”纳入“双进”活动的受众群体,纳入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人才选拔培养库,集成服务内容,形成紧密联动的基层工会建设和服务职工会员新格局。(通讯员 志勇 梓潇 倩倩 江苏工人报记者 朱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