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2天津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2天津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9-09 09:20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由市公安局联合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2天津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紧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目标任务,采用全新线上“云端”竞技模式,着力提升全市刑事技术民警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实战能力和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技术服务实战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质效,市公安局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启动2022天津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记者看到,参加此次比赛的,既有在刑侦一线工作十几年的“老将”,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兵”。本次大赛既是全市公安刑侦技术岗位的一次“群英会”,也是对全市公安刑侦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全市17支参赛代表队、51名刑事技术民警汇集“云赛场”,围绕现场勘查和电子数据检验鉴定2个项目展开紧张激烈地比拼角逐。其间,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充分展现出日常练就的过硬本领,彰显了新时代刑侦民警的卓越风采,更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气氛。

同时,比赛期间也涌现出一批善取证、钻技术、懂侦查、会研判的专家能手,角逐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公安部组织举办的全国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据悉,全市公安刑事技术部门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聚焦犯罪新形势、新变化,围绕刑事技术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持续增强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的实战本领,助推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为守护津城平安作出新贡献。(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