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学生兼职要警惕,别做电诈“工具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学生兼职要警惕,别做电诈“工具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9-09 15:59

QQ图片20220909155442_副本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在校大学生小吴,通过学生兼职QQ群找到仅需拨打电话就能赚钱的兼职话务员工作,并且在明知是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帮助的情况下,为了扩大经营,拉拢其他大学生及未成年人入伙。近日,包括小吴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公安机关抓获。(据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8日报道)

无本万利,躺着赚钱,这对涉世未深又渴望独立的学生来说吸引力巨大。一些犯罪分子正是利用这点,用蝇头小利让学生在有意无意间为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为了避免学生成为网络诈骗分子的帮凶甚至共犯,学校需要加强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醒学生不要心存侥幸,认为没有直接参与犯罪就不会触犯法律。家长也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切莫因为贪图小利自毁前途。多方共同努力,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筑起网络安全防线,才能避免学生误入歧途,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工具人”。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