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斩断利用漏洞侵害主播权益的黑手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斩断利用漏洞侵害主播权益的黑手

来源:中工网
2022-09-08 08:35

{ONHB7CZWUL3%ND2@S`I]D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法治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未成年人退款背后,有些是成年人为了套取主播福利,伪装成未成年人的恶意退款,再把主播送出的礼物转手卖出牟利。(据《法治日报》9月5日报道)

“未成年人退款”机制本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不受侵害,但在利益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机制漏洞进行灰色操作,致使包括主播在内的多方权益受损。当假冒未成年人的退款者于“严格的流程审核与判定后”收回了全部的消费钱款,主播不但受到了经济上的损失,其直播时所付出的劳动也付之东流。

斩断利用漏洞牟利的黑手,平台方责无旁贷。首先要严格落实好实名制注册,最大限度地防止未成年人注册。在退款时,也要规范化审核流程,多方核实用户身份。双管齐下,才能让不法分子无漏可钻。不断织密防护措施,才能既让“未成年人退款”机制落到实处,又保障好主播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