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 无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 无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07 07:29

【图说】

原标题:无证

11-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9月5日《法治日报》报道,山东烟台一男子多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但他却并未因此停止驾车上路。近年来,该男子多次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并处罚,屡禁屡犯。此类“无证驾驶屡次被查”的怪象屡见不鲜,为公共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无证,一方面说明驾驶员不具合格的驾驶技能,另一方面也可能因诸如醉驾等违法驾驶行为被吊销了驾照。而“无证驾驶屡次被查”的怪象频发说明,相关处罚力度还不足以震慑到这类“交通无赖”,因此,有关部门必须拿出更加严厉的措施。比如,深化相关立法,有针对性地给无证驾驶等危险行为套上紧箍;发挥智慧交管设施的作用,早发现早惩处,等等。安全出行是对所有交通参与人的基本要求,对危害公共安全的无证驾驶行为就应该再多一些有效规制。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