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县4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旺苍县4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05 18:17

原标题:四川旺苍县4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通讯员姚雪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徐新星

近日,随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截至目前,该县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总数达到了44家,40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据了解,旺苍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群体为主,有从业人员近万人。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旺苍县总工会坚持把组织建到职工身边,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做实工会品牌服务,主动拥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截至目前,全县新建工会73家、入会会员8652人,其中新业态领域建会占比达70%,会员突破4000人。县总工会计划两年内再成立15个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力争会员人数突破6000人,最大限度地提高组织覆盖面,把更多原本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娘家人”的怀抱。

此外,县总工会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需求,创新服务理念,依托职工之家、妈咪宝贝屋、户外服务站点等阵地资源,及时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怀。今年以来,县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普法宣传等方面培训21场次,开展维权服务6次,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1260余人次,发放资金50余万元,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