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31 20:58

原标题: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8月30日上午在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天津9名公务员和4个公务员集体榜上有名。其中,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此次受表彰的全国工会唯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近年来,天津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解困、普惠服务等暖人心、聚人心工作,得到市委、全总充分肯定。2021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部门党支部被天津市委评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近3年共收到基层和职工送的锦旗56面,感谢信53封。

据介绍,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创新推出和实施职工住院关爱和大病救助举措,4年来累计慰问住院职工95490人次、实施大病救助4217人次,获评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暖心案例、全国总工会优秀案例;常态化做好“四季”帮扶、现场救助,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城市困难职工;推动建立57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和1793家“爱心妈咪之家”,实施到龄退休职工“四个一”暖心举措,累计为17.4万农民工、困难职工免费查体。

在8月31日举行的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这次权益保障部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对权益保障部、更是对市总工作的重要褒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工会干部的亲切关怀。

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用行动担起责任和使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和全总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到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烦心、最操心、最揪心的实际问题上,尤其推动解决好困难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权益保障部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为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