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写平凡岗位中的不凡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抒写平凡岗位中的不凡

来源:中工网
2022-08-29 17:0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彭琦 徐辉

她在服务职工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抒写平凡岗位中的不凡,成为企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她坚守承诺,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随叫随到的工作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她就是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社会职能部经理卓凌华。

2016年10月,卓凌华开始接手企业社会职能工作,面对企业社会职能与天津市并轨管理,再加上大多数职工群众对异地医疗报销流程存在的困惑,她来不及去慢慢适应新岗位,工作压力倒逼着她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为此,她夜以继日学习,从政策的宏观把握到具体流程的详细操作。1个月时间,她从岗位“小白”变成了行家里手,实现了企业社会职能并轨管理精准对接,异地医疗报销有序推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本职就是做好服务,做好服务最基本的是要讲诚信。”这是她6年来唯一不变的人生信条。为了能让职工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她不断自我加压,积极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接,吃准吃透最新政策,先后3次组织编写《职工社保权益宣传手册》,并带领团队多次开展宣贯培训和入户帮扶,竭尽全力为有需求的职工群众提供服务。

她把对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承诺践行在岗位上,付出在为职工群众解难题上。6年来,她带领团队相继为职工群众完善6400余份医疗费报销材料,为2000余名在职、离退休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累计为10000人次进行了社保知识的宣贯。

2020年2月,面对新冠疫情,为兑现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的承诺,她“戴”着口罩“找”物资,经过多方打听、多方询问,及时为企业购买到5万只口罩和30多箱酒精等防疫物资,有效保证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所属工程项目点多面广,疫情防控难度大等难题,她带领团队及时掌握各地区疫情防控政策,梳理出防疫注意事项清单,并根据项目驻地要求,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制定了25项疫情防控文件,有效指导了在建项目疫情防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她带领团队着力帮扶在建项目复工复产,通过指导前期资料的准备,申报流程的梳理和优化等,促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并通过过程督导,实现在建项目的稳产、达产、高产,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2022年以来,她累计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属地26次核酸检测中,在战疫的“大考”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成为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主力军。

她重信守诺的事迹还在继续,而她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初心愈发坚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