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方位享受“娘家人”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南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方位享受“娘家人”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2-08-26 20:43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工会为我们送来了‘厚礼’,真让人开心。”日前,南阳市总工会向入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健康体检,网约车司机王师傅成为首批获益者之一。河南南阳工会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的同时,从地位、权益、生活、技能等方面给予全方位关爱,持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要什么,工会就送什么”的原则,南阳工会系统围绕他们所需所盼共同商定慰问物品。“六一”特别关爱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活动,让“送货人”变“收货人”;在全市范围内送出的3000份健康体检和3000份专项保险,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保障。在邓州市万里物流园,精心打造的“司机之家”新近落成。“24小时提供热水洗澡、洗衣、电影电视、微波炉加热。”货车司机陈师傅说,过去到物流园,渴了喝凉水,累了只能躺在狭窄的驾驶室睡一会儿,现在有了“司机之家”,感觉很幸福。

南阳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集中入会以来,“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骑手之家”等可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全市加快涌现,全市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257家。

南阳市总工会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快递分拣等项目竞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人人持证,技能南阳”行动,资助他们提升学历教育层次和技能水平。社旗县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起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唐河县总工会在各类先进评选表彰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传先进典型,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获得感。

此外,南阳市总工会还联合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于8月初率先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顾问团。依托市县两级工会职工维权法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维权服务,解除其维权诉求问题。同时,积极推动新业态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集体协商制度等各项维权机制。(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