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 | “小候鸟”赴青岛开启海洋读书之旅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 | “小候鸟”赴青岛开启海洋读书之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9 08:24

【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

原标题:“小候鸟”赴青岛开启海洋读书之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牟俊烨)“小朋友们,大海这么重要,希望大家能像奥特曼守护地球一样,去守护我们的大海。”近日,中建八局四公司联合山东青岛市如是书店开展亲子海洋公益活动,贵州贫困山区教师、公益大使陈哲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出这样的号召。参加活动的30余名职工子女,在陈哲生动形象的引导下,开启了一场神秘曼妙的海洋读书之旅。

暑假期间,“小候鸟”陆续来到青岛与父母团聚,为了给他们留下一次难忘的旅程,公司特地举办了此次海洋读书会活动,邀请热心公益的陈哲老师作为读书会主讲人,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神秘的海洋世界。

活动中,陈哲精心准备了贝壳、海洋生物模型等授课小道具,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述,带领孩子们一览海底奥秘,了解海洋对于地球的重要意义,并同孩子们展开了热情的互动和交流。

“水母真的和《海绵宝宝》里的样子一样么?”“海水为什么看起来是蓝色的呀?”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陈哲一一耐心解答。面对孩子们稚嫩的眼神和天真的话语,陈哲说:“希望能通过我的讲解,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海洋文化,了解到保护海洋生态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公司职工文艺协会的“蓝色梦想乐队”还在沙滩上唱起了《歌唱祖国》《红旗飘飘》等经典歌曲。孩子们为驻足的观众游客系上代表海洋的蓝丝带,大家和着琴声一起歌唱,现场氛围温馨动人。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