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地铁建设工地来了13岁小志愿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地铁建设工地来了13岁小志愿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9 07:56

【农民工子女乐享缤纷暑期】

原标题:地铁建设工地来了13岁小志愿者

中工网讯(通讯员何赟)在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街道一处工地,13岁的朵朵忙碌着——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志愿服务。日常消杀、测温、协助核酸检测……朵朵的动作格外利落、熟练。今年暑假,“小候鸟”朵朵和妈妈一起从湖北十堰来广州与爸爸团聚。看到爸爸和项目部的其他叔叔经常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朵朵自告奋勇报了名。

朵朵爸爸朱博所在的中铁十一局承建了广州地铁10号线中的滨江东路站、东湖站-滨江东路站区间、 滨江东路站-中大南门站区间、中大南门站-五凤站区间。由于工程位于广州市老城区,最短距离珠江15米,征拆工作量繁杂,施工难度极大,有效施工时间紧迫,朱博和项目团队今年春节都没有回家,留守在广州。

来到工地见到爸爸的朵朵分外欣喜。可是,爸爸把她和妈妈安顿好后就急匆匆赶去了工地。原来,此时盾构机正在下穿珠江航道。爸爸告诉她,珠江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天文大潮和龙舟水叠加,盾构机在地下35米深处珠江底掘进,就像穿山甲钻豆腐一样脆弱。

似懂非懂的朵朵点了点头,虽然不懂工程,但她知道爸爸在做一件特别伟大和有意义的事情。除了当志愿者,她还和爸爸提出,要到项目部食堂当帮厨,帮忙择菜、洗菜,她也要为地铁建设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