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8-17 13:09

中工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王鑫)今日,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工会系统第三轮援疆工作主要任务,要求聚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开展工作。会上启动了“天山工匠精培计划”,该计划涉及金额8000余万,项目700多个,其中劳模工匠工作室项目30个;技能培训(竞赛)项目371个;阵地建设项目214个;关心关爱(交流、疗休养)项目102个,计划开展1.5万名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建设投放150座高原氧吧、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等。

1

8月17日,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截至目前,19个省市总工会和新疆各级工会已签订援疆协议31份,援助金额3.7亿元,确定援助项目1600多个。其中,直接服务职工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文化宫等阵地建设类762项,金额1.1亿元;新疆工匠人才培训、产业扶持、技术支持、人才交流等能力提升类622项,金额9700多万元;送温暖、金秋助学、困难帮扶、消费扶贫等职工生活类项目266项,金额6300多万。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总指导各级工会围绕职工生产、生活开展 “点亮微心愿”、“名师带徒”“工匠带兵”活动,建设高原职工氧吧,实施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给在内地就业的新疆籍职工送温暖,组织“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等文化润疆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各族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