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职百态 | 二八酱与咖啡共舞 做出灵魂“北京味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职百态 | 二八酱与咖啡共舞 做出灵魂“北京味儿”

来源:中工网
2022-08-17 08:59

北京二八酱遇见咖啡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8月15日上午,中工网记者来到坐落于北京雍和宫附近的咖啡铺子,体会了一把满满“北京味儿”的快乐。

图片1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在制作北京风味拿铁(拼版照片)。

2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向记者展示做好的北京风味拿铁。

磨豆、布粉、填压、萃取、打奶泡……一系列动作行如流水,不一会儿,一杯浓浓的北京风味咖啡新鲜出炉。从业近一年的咖啡师阎岩打破传统,完美地将北京特色融入到咖啡中,保证咖啡品质的同时又新颖好看。

3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为顾客递上制作好的北京风味拿铁。

4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在打包外送咖啡(拼版照片)。

二八酱和咖啡融合,再搭配着北京特色糖葫芦,浓浓的北京味儿就出来了。不同于麻酱直接入口的浓厚但也丝毫不影响咖啡原有的浓郁香气。

5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在擦拭咖啡粉碗。

6

8月15日,咖啡师阎岩制作了三款北京特色咖啡,上图从左至右依次是北京风味拿铁、护城河淤泥拿铁,下图是雍和沉香美式(拼版照片)。

做咖啡师的这一年,阎岩硬生生从一个“社恐”变成“社牛。因为这份“独特”的咖啡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大家的好评给了她更多信心。(中工网记者 李方 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