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暖心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心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淮北:暖心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心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6 15:40

原标题:

安徽淮北:暖心服务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心工作

通讯员 代城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感谢工会‘娘家人’把我们外卖员的健康装在心里,给我们送来了家门口的体检服务。”“是啊,现在总工会的福利真的是又多又好又方便啊!”刚刚参加完淮北市总工会免费体检活动的两名外卖小哥开心地说。

1

近年来,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引领,以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为抓手,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该市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列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工作会议,做到党建工建同步研究、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将新业态党工建设任务纳入“五型工会”竞赛指标,列为各级工会“一把手工程”,实行“一票否决”,与基层达标创优挂钩,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针对职工人数少、不具备单独建会条件的小微企业和零散就业人员,淮北推动市县两级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3000余名小微企业员工顺利入会。同时,联合交通、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从源头介入,在货运等企业在办理经营许可、年度审验或职工办理从业资格手续时,同步办理建会入会,推动近100家企业建会。

2

据了解,依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淮北市建成16个“司机之家”“骑手之家”“快递员之家”,借助县区资源,在全市15个镇级综合服务站、32个村级综合服务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配套服务,切实做到“入了会就有家”。

此外,淮北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先后赠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近3万份,建立职业健康档案3200余份,组织免费体检、“两癌筛查”1000余人次,1.5万余人享受“四季送”温暖,46人圆梦创业。

另外,通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招聘会、“一瓶水 传递爱—致敬高温下劳动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淮北市切实将广大新就业群体吸引进来,提升归属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