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句容: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15:1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在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走进句容专场活动现场,快递员周华说:除了免费体检外,工会还给我们提供免费早餐,将服务也送到了心坎上。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新就业群体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在市总工会指导下,句容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相继成立,让新就业群体有了共同的“家”。

为了吸引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此次活动,市总工会专门设置了“一键入会”服务台,前来咨询的人群络绎不绝,现场吸收会员190人,赠送互助医疗保险190份,为60名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等,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活动当天,首次投入使用的白色大型流动体检车格外引人关注,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接受了CT医学影像检查。“举办这种集市太方便了!以前CT项目只能在医院做,现在集市上,在车上就可以检查了。”周华说。

近年来,句容市总工会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就业群体的特点规律,全面整合资源效能,精心打造暖“心”阵地,确保新就业群体的诉求在哪里,党组织的温暖就送到哪里。

一直以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是总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连续高温天气牵动着“娘家人”的心。近日,市总工会开展夏季安康“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将600份“清凉礼包”送到环卫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手中。

为最大限度满足新就业群体的工作和生活需求,该市充分考虑服务的辐射半径,分别在距离商圈较近的地域和外卖骑手相对集中的网络站点设置“小哥驿站”,合理选择站点位置,确保新就业群体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让党组织阵地和党群服务同步进入站点,着力打造便捷服务“集结圈”,让新就业群体离“家”更近,服务更便捷。

在推动“驿站”建设过程中,该市始终注重人性化设计和个性化需求,不但配备了空调、微波炉、充电宝、应急药箱等生活必需品,还增设了“党员书屋”“职工之家”等活动场所。目前,该市已建成20个“小哥驿站”、10个“货车驿站”,并投入18万元组织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接下来,总工会将继续以服务温暖人心、以关爱凝聚力量,用有温度、有热度的普惠服务和慰问帮扶,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切体会到‘娘家人’的贴心关怀,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在句容‘安家’,让更多新就业群体‘回家’”,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胜宝说。(明庭舒 刘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