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标本兼治让共享单车“骑”得更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标本兼治让共享单车“骑”得更远

来源:中工网
2022-08-15 13:19

UU9CQR)A9S4)}RTU@KF0BJA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美团单车宣布,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增加,自2022年8月10日起,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进行调整,分别将7天、30天和90天的价格上调为15元、35元和90元,最高涨幅达50%;哈啰单车也已于去年3月和今年年初两次涨价。(据《经济日报》8月13日报道)

作为共享经济的“开拓者”之一,共享单车以低廉的使用价格和便捷的使用模式,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随着运营成本的增加,企业希望通过涨价优化财务结构实现盈利可以理解,但单纯的涨价是治标不治本,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行业运营成本高、收入模式单一等问题。寻找新的盈利模式,而不是只盯着消费者的钱包“薅羊毛”,才是共享单车行业乃至共享经济行业的当务之急。另外,共享单车价格上涨后,服务水平也要跟上,解决好停车难、找车难等常见问题,还要在成本与营收间寻找用户可接受的平衡点,标本兼治才能让共享单车“骑”得更远。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