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举办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8-14 08:21

原标题: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8月12日,由青海省政府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为支持单位,青海省能源局、青海省绿电协会联合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在青海西宁举办。来自国内新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企业代表相聚西宁,共商能源未来,共同为清洁能源发展擘画未来。

1(1)

青海新能源开发可利用荒漠土地约10万平方公里,光伏开发容量35亿千瓦,风电开发容量7500万千瓦以上。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截至2022年6月底,青海总装机为432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3933万千瓦,占比达90.93%。

本次论坛以“发展清洁能源助推绿色低碳”为主题,从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的角度,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产业、科技与能源协同发展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献计献策,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持续推动新时代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采取“1+4”模式,即1个主题论坛+4个专题论坛,“双碳目标下的清洁能源开发”“清洁能源利用和新能源产业协调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和新型电力系统资源调配协调发展”“清洁能源高效储能技术”4个专题论坛分别邀请来自省内外各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进行精彩演讲。论坛还全天同步举办网上论坛,除实时转播线下论坛外,还将邀请无法来青参加论坛的嘉宾通过网上论坛进行直播。

在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青海“绿电五周”成果,发起清洁能源助力低碳发展倡议,为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等重点用电企业颁发绿色电力消费凭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