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仅需七十二元,最高获七十二万元互助保障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为在平台经济工作的劳动者群体提供专属保障

一年仅需七十二元,最高获七十二万元互助保障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4 07:14

原标题:上海工会为在平台经济工作的劳动者群体提供专属保障(引题)

一年仅需七十二元,最高获七十二万元互助保障金(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每天0.2元,一年仅需72元,即可在保障期内最高获72万元保障金。7月起,这份关爱将惠及越来越多的上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记者获悉,由上海市总工会通过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定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正式推出,为在平台经济工作的劳动者群体提供一份专属保障。

该保障计划参保对象范围突破社保交金户籍限制,仅以工作方式作为识别依据。凡是在上海区域内通过平台注册并接单、借助交通工具以平台企业名义提供出行、外卖、即时配送、同城货运、快递的劳动获得报酬或者收入的、未满60周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符合条件均可参保。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需求,去年底上海市总带领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前往人社部门、网约平台企业、快递小哥站点等开展多层面的调研走访,为该群体量身定制保障计划。此次推出的互助保障计划,不仅关注该群体职业伤害风险,还围绕其健康医疗需求,设计了多维度的保障内容,包含“住院补助金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含新冠肺炎)”“重大疾病住院医疗补助金保障”“疾病身故保障(含猝死)”“意外身故保障”“意外伤残保障”“意外伤害慰问金保障”等7个方面保障项目。记者注意到,该保障计划特别关注到了发生意外、但未达到伤残等级的情形,只要符合慰问标准,劳动者每次可获500元慰问金,最高可获6000元。

在参保方式上,上海工会一方面积极调动区、街道总工会的力量,主动前往快递、外卖小哥集中的站点开展“扫码入会”,借助大数据信息自动校验,以便捷快速的方式,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精准入会,实现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在此基础上,区总工会通过“上海工会组织库会员库”平台,为区域内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统一组织参保。另一方面,考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高灵活性、高流动性等特点,上海工会还积极探索开通个人参保渠道,将陆续在“随申办”APP上推出“新就业劳动者互助保障计划参保申请”“参保缴费”事项,未能组织覆盖的新就业劳动者也可通过指尖操作,实现一键参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