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 “龟速”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 “龟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1 07:44

【图说】

原标题:“龟速”

313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公交车集体降速后还没自行车快”上了热搜。对此,南京公交回应称,集团确实执行了新的路口限速规定,以提升公交车安全运营水平,但实际运行中存在一定偏差,给乘客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深表歉意。

路口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地,要求驾驶员勤观察、适当减速,必要且合理,但市民出行效率也应该被兼顾。乘客之所以选择公共交通,正是看重其便捷、高效的优势,教条地限制公交车过路口的速度,不仅可能徒增乘客通勤时间,还可能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速度,加剧道路拥堵。公交车被吐槽“龟速”,南京并非首个,之前有地方在车上放杯水,根据水洒出多少来判定限速执行情况,令人哭笑不得。公共交通乘运体验,关乎城市形象,更体现治理能力,期待相关地方能正视网友“想下车帮忙推车”的调侃,进一步优化举措,在满足群众出行刚需和提升行驶安全系数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