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加油站里的“清凉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加油站里的“清凉港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8-10 08:08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加油站里的“清凉港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于慧

“今天我们准备了冰镇酸梅汤,我给您倒一杯!”近日的一天,北京天气炎热,下午两点半,在中石化北京石油十里河加油站,站长张成荣招呼环卫工人曾女士到爱心驿站休息。

在加油站的一角,有一个9平方米的场地,桌椅、微波炉、应急药箱、充电器等设施一应俱全。桌子旁贴着“爱心冰箱”标识的冷饮柜里,摆放着免费的冰镇矿泉水和酸梅汤。曾女士说:“有了这个歇脚的地方,夏天也变得凉爽多了!”

为了让户外工作者“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饭凉能加热”,从2018年起,中石化北京石油以加油站为依托,建立420座“暖心驿站”“环卫驿站”,其中两座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在今年开展的“服务提升百日竞赛”中,中石化北京石油按照中国石化“爱心驿站”标准,对75座驿站进行升级,按照“7+X”标准配备设施,提供免费休息、食物加热等7项服务。

近5年来,中石化北京石油爱心驿站累计接待户外工作者80万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对爱心驿站进行全面升级,为更多户外劳动者送去关爱与温暖。”中石化北京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岩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