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老兵”找工作,上“军人e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里老兵”找工作,上“军人e家”

绍兴通过智能化应用提供1.29万个岗位

来源:浙江日报
2022-08-03 10:05

原标题:“浙里老兵”找工作,上“军人e家”(主题)

绍兴通过智能化应用提供1.29万个岗位(副题)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戚钱钱) “我现在是车间的一名操作工,半年来学习掌握了一手技能,成为岗位上的一位能手。”7月31日,家住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的退役军人朱建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他通过“浙里办”的“军人e家”应用,在“我要找工作”子模块填报了就业需求,没想到系统马上进行岗位智能匹配,并成功推荐他到纳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军人e家”作为数字社会系统“浙里老兵”重大应用的绍兴地区子场景,被列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以及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重点多跨场景应用“一本账S1”。该应用聚焦退役军人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等5个阶段全生命周期需求,整合崇军拥军资源,重塑业务协同流程,打造“一件事”办理、就业创业、崇军优待、民呼我为、红色阵地、五智军休等服务场景,于去年8月底在“浙里办”“浙政钉”上线,至今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系已全面贯通。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9000余件。

该应用为退役军人开启了就业岗位智能推荐通道。退役军人从“军人e家”的“就业创业”模块,可以浏览优质专属岗位,也可以输入关键词搜索感兴趣的岗位,还可以通过“我要找工作”子模块填报就业需求,系统进行智能匹配后推送岗位信息。用工单位可以通过“我要招聘”子模块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已有3435家企业提供1.29万个岗位,今年以来,提供就业服务6300余人次。同时,该应用还率先实现了入伍、服役“一件事”的“掌上通办”,通过建立军地合署办公机制,实现入伍通知书发放、光荣牌申领、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健康体检等10个事项“掌上申报、服务上门、一次不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