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成6347家退役军人“服务超市” 帮助7838人稳定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建成6347家退役军人“服务超市” 帮助7838人稳定就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8-02 15:22

原标题:四川建成6347家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主题)

帮助7838人稳定就业(副题)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8月1日,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服务好退役军人,近年来,四川在全省退役军人基层服务站开展“服务超市”建设,探索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与社会资源合力服务退役军人、引领带动退役军人为社会服务的新路径。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服务超市”6347家,帮助7838人稳定就业、175人成功创业。

“服务超市”吸纳社会资源合力共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头与央企签订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框架协议,带动各地与1623家单位开展合作,全省形成“8+N”共建格局。截至目前,合作单位累计投入资金4700余万元,助力“服务超市”建设。此外,各地还通过政府牵线、招商引资、合作管理等方式吸引社会优质资源深度参与。

在各级“服务超市”建设中,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协调将政务、民生、公益等公共服务资源引入“服务超市”,推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专享优惠“服务菜单”,升级医疗、保险、通信、物流等73项特惠服务项目,提供优惠政策清单2859项,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实惠。

在建设运行中,各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共治理念融入社会治理,推动“服务超市”功能由“事项办理”向“作用促进”升级。

赋予就业创业新动能。“服务超市”积极协调合作企业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将退役军人作为优先招聘对象,目前已有7838人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将创业孵化园、创业导师团队和部分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引入“服务超市”,助力175人成功创业。

建起志愿服务新阵地。以28个规模较大的镇级“服务超市”为基地,全省成立82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开展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