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22-07-15 10:42

原标题: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   

新华社安卡拉7月14日电(记者刘旸、熊思浩)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14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1:3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半决赛。意大利队则首次闯入世界联赛四强。

中国队曾在2018和2019两年世界联赛上获得季军。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中,意大利队以10胜2负位居第三,中国队以8胜4负位居第四。

41

7月14日,中国队球员王云蕗(左一)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首局中国队开局顺利以12: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李盈莹和袁心玥接连拦网得手,将比分扩大至15:9。中国队17:11后,意大利队在埃格努发球轮打出一波7:0的攻势,反超比分,并最终以25:22赢下首局。埃格努得到首局全场最高的10分。

第二局,中国队以6:3开局,随后被对手打出一波6:1的攻击波,其中埃格努发球轮迫使中国队丢掉3分,以10:12落后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15:16落后时,又是埃格努的发球轮。对方再次连续施压,将比分扩大至21:15,并最终以25:19再下一城。

42

7月14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第三局中国队7:6领先后,在袁心玥的发球轮打出7:0的攻势,意大利队不得不在技术暂停后再次请求暂停。当中国队以20:13领先时,意大利队在主攻手博塞蒂的发球轮掀起一波反扑,连下6分。中国队请求暂停,稳住阵脚,最终凭借李盈莹的重扣以26:24扳回一城。王媛媛贡献该局全场最高的4次拦网得分,龚翔宇拿到该局全场最高的8分。

43

7月14日,中国队球员龚翔宇(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第四局双方比分始终紧咬,中国队最多时以17:14领先3分,但意大利队在发球直接得分、拦网和扣杀方面全面开花。埃格努单局再次砍下10分,帮助球队以25:22锁定胜利。

本场比赛埃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龚翔宇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李盈莹得到16分。中国队在拦网得分上以12:7领先,意大利队有8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只有34%。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