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6:18

  中工网讯 红色七月,骄阳似火,映照在每一个工会志愿者脸庞滑落的汗珠上,这象征爱的汗水浇灌在每一个职工群众的心田,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传递,形成了“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区共有近20支工会志愿服务队、6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疫情反复,青岛西海岸新区多个工会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总流动着一抹耀眼的“志愿红”。志愿者们通过布置检测现场、卫生消杀、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测量体温、指导扫码亮码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交投集团工会志愿服务队在协助核酸检测过程中还赠送了部分防疫抗疫物资。

  “我为文明交通出一份力”。七一前后,新区工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铁山街道工会志愿者们等候在红色革命老区杨家山里,引导进入景区的来往车辆亮码通行,有序行车;井冈山路小学工会志愿服务队协助指挥车辆有序通过路口,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工会志愿者们在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帮助拎重物的老人们搬抬重物、引导市民们文明排队乘车、对未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进行文明和防疫宣传。

  “我为绿色环保做宣传”。为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美好家园,新区工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海青镇工会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茶山志愿行”活动清理了景区垃圾,为建设最美绿茶小镇,共建宜居城市贡献工会志愿者的力量;海之韵小学工会志愿服务队捡拾社区周边垃圾,为居民们创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井冈山路小学工会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志愿指导活动,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我向职工群众献爱心”。在“红心向党”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新区工会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活动与服务群众充分结合,开展了许多便民服务活动。真情巴士工会志愿服务队通过“维修小家电、爱心义剪”将志愿服务送进群众家门口,获得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井冈山路小学工会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清洗健身器材美化了社区环境,满足了居民日常健身需求,增加了居民日常健身的舒适度和愉悦感。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点亮一颗星·护佑母亲河”“劳动光荣·奉献最美”等主题系列志愿活动和文明实践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共有4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职工群众万余人,用工会这片“志愿红”为新区文明建设增光添彩。(綦飞飞 周艳玲 李冉)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