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办到家门口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安阳: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办到家门口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13:13

  中工网讯“多亏了工会举办的暑期爱心托管班,让我能够安心工作。孩子们在这里度过暑假,我特别放心!”7月8日,将两个孩子送到安阳市西漳涧小学爱心托管班后,市民张敬感慨地说,工会举办的暑期爱心托管班就在家门口,不仅课程丰富,还不收取费用,真正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暑假来临,子女无人照料问题困扰着不少家长。尤其对双职工家庭来说,暑假如何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近期,河南省安阳市40余个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陆续开班,为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兴趣拓展、艺术熏陶、安全教育等多样化服务,为期20天至1个月,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暑假。

  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工作被列为河南省总工会2022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以及安阳市总工会2022年“六个全覆盖”和“六个单项考评”工作台账及工作任务之一。为确保职工子女“托得住、管得好”,安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托管场地,从安全管理、报名、日常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调研指导。在充分走访调研督导安阳市企事业单位、社区、商圈、学校、幼儿园、教育中心等25个基层单位的基础上,安阳市总工会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开设作业辅导、党史教育、兴趣课堂、社会实践等有益于孩子成长的课程,用贴心的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用实实在在的关爱让职工放心。

  “工会的托管班服务真是贴心!从场地到教学,从餐饮到保险,从服务到监管,层层把关。爱心托管班安排的课程不仅能让孩子们按时完成作业,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工会根据我们企业的工作时间,对职工子女参加托管班的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为周一至周六每天8时至18时,保障了职工能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接送孩子。此外,为减轻职工接送孩子的负担,托管班还特别为我们企业职工子女准备了休息室和就餐室,提供床铺和午餐,让孩子们学得好、吃得好、睡得好。职工能够安心工作,企业生产更有保障!”安阳迪尚华盈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建龙说。去年,安阳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就收获了一大批职工“粉丝”。体会到“娘家人”的用心和贴心,今年该公司职工报名更积极了。

  今年,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福利也更加好。林州市总工会为所有参加暑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的学生购买了保险,进行了体检,并安排了宿舍。安阳县总工会专门单列托管名额服务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做到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应托尽托。文峰区总工会对89名困难职工、劳模、单亲职工子女进行兜底免费托管。北关区总工会着眼助企纾困,重点解决辖区内服装企业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市轻工纺织烟草工会联合吉远公司举办的暑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在学习间隙为孩子们准备了水果、酸奶等加餐。内黄县总工会聘请专业老师,为130余名小学阶段职工子女开设口才训练、舞蹈、跆拳道、绘画等特色课程,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颇受职工好评。

  截至目前,已经有1756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下一步,安阳市总工会将持续聚焦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做实服务职工的工作举措,鼓励更多基层工会规范开办爱心托管班,继续探索、完善爱心托管班服务机制,努力把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做成职工满意、社会信任的工会品牌,让普惠性服务延伸到更多职工的生活中。(王威 魏兰)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