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廊坊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廊坊日报
2022-07-14 10:22

  原标题: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我们拟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开展农业现代化产业合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等特色项目,并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集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业技术服务、培训,农产品仓储物流加工、销售对接于一体的新型农业项目。”7月8日,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工作会上,安次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推介了就业创业项目。

  自2020年开始,全市各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为退役军人和社会服务。协助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现场招聘会、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通武廊三地直播带岗网上招聘会;走访调研培训机构、职业院校、企业单位,了解乡村振兴特色项目、与县区促进会对接资源,寻找适合退役军人的创业项目。

  三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部分企业运营模式较为单一,存在供销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在认真研究可行性的基础上,积极促成企业间互补合作,助力企业精准配对签约。目前已促成华兵生鲜同利都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平行嫁接业务合作,达成互通互补、资源共享的商业供应链合作。

  扶持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和企业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

  “我们要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强促进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自我造血能力,加强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王平说。

  王平介绍,截至目前,“兵哥专车”即将正式上线运营,“军创酒”也开始面向返乡创业退役军人招商,“天天一泉”自主干部创业专项扶持基金也在助力退役军人创业,还有一批适合退役军人创业的项目正在陆续推出。

  永清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联合梦工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创新创业场所以及创业服务和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入驻退役军人创业项目8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软著”1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5项。

  “去年以来,我们联合梦工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的小微企业团队减免房租、水电等各项费用共计60余万元,并多方联系各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创业减少运营成本,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良好平台。” 永清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王涛表示,今年联合河北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重点推介的“军酒”就业创业项目,预计带动创业就业300余人次。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是直接面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社会组织,立足退役军人特点需求,加大扶持力度,深挖市场潜力,创新工作机制模式,利用社会各方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推动广大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永刚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要打造“双轮驱动”就业创业新模式,发挥双方优势和作用,共同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方位保障、服务、引导更多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助力廊坊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