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工会:爱心托管班温暖职工心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漯河工会:爱心托管班温暖职工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7-13 16:07

  中工网讯  7月12日上午,漯河市总工会赴全国文明村孔沈邓村,调研指导暑期爱心托管工作,并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图书。

  孔沈邓村是全国文明村,村里有一半村民都是外出务工人员。每到暑假,孩子无人看管都是一个难题。为解决村里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孔沈邓村结合村里实际,联合工会,利用儿童之家、石磨家园对村里务工人员家中1至6年级的小学生开展托管服务。

  今年的暑期爱心托管于7月11日开班,开设有经典诵读、作文辅导、美术、舞蹈、书法等课程,还有防溺水知识讲座、火灾逃生演练,并结合全国文明村创建,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教育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村、爱家情怀,真正让孩子们在这里过得开心,让外出务工人员放心。

  近段时间以来,为缓解全市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切实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漯河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需求,组织各级工会以“职工单位工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县区总工会、市直局委工会工委统一管理,市总工会支持”的方式,扎实、规范、稳妥地开展暑期爱心托管工作。今年计划在全市开办20个托管班,为400多名孩子提供免费托管服务,惠及职工近千人。目前,全市共有16个爱心托管班,均已陆续开班。

  在托管形式上,“爱心托管班”主要采取依托学校、与培训机构合作、村级工会联合、自主举办等模式;在托管对象上,主要面向全市职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先考虑确实有托管需求的特殊群体,如困难职工、单亲职工、农民工子女等;在课程安排上,除了指导孩子完成作业之外,还开设的有篮球、音乐、绘画、手工、舞蹈、书法等特色课程。为孩子搭建了一个安全、有趣、有益的学习空间,能够有效满足新时代少年儿童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据漯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漯河市总工会将继续探索爱心托管服务长效机制,使“工会爱心托管班”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确保爱心托管取得实效,切实减轻职工暑期教育管理孩子压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袁方  袁红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