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 进一步便企利民 - 西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 进一步便企利民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2-07-11 10:16

  原标题:西藏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 进一步便企利民

  中国西藏新闻网拉萨7月10日讯(央金卓玛)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标准化规范化和扩大应用互认的实施方案》,旨在聚焦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服务事项,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西藏将不断推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扩大个人电子证照应用,加快推进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学历学位证、驾驶证和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等个人常用证照电子化应用,覆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登记、生育登记、户籍迁移、社会保障卡申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应用场景,并根据群众需求不断丰富其他应用场景。拓展企业电子证照应用,推动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检测认证等电子证照在企业登记、经营、投资和工程建设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应用。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关联企业相关信息,支撑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所需信息免填写、纸质材料免提交。促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围绕合同订立、人员招聘、交通出行、文化和旅游等场景与领域,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在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持证主体之间的社会化应用。

  据了解,2022年底前,西藏将基本建立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体系,形成全区证照目录体系,建成和完善统一电子证照库,完成50%电子证照归集入库,能够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非涉密常用证照电子化,做到在全区范围内标准统一、互通互认,做到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