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总工会广泛建立职工服务基地 在离职工最近的地方服务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桥西区总工会广泛建立职工服务基地 在离职工最近的地方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7-05 09:05

  “托管班里孩子有专人照顾,有吃能玩,还学知识,暑假不用再担心孩子无人照看了。”6月2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翼晨工会职工服务站,企业职工张蕾高兴地说起桥西区总工会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带给大家的安心和便捷。

  桥西区总工会依托翼晨文化艺术学校设立了翼晨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办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配备班主任及专业教师看护辅导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还开设了美术、书法、舞蹈等课程,提供了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暑假学习生活环境。

  在离职工最近、职工最需要的地方广泛建立职工服务基地,是桥西区总工会切实开展赋能增效、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桥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永生介绍,2021年12月,桥西区职工服务中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后,以职工服务中心书画培训、陶艺美术、木艺雕刻等项目组成的多功能“中央厨房”为枢纽,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3+x’精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行动,广泛建立职工服务基地。设置健康驿站、职工大讲堂、职工子女托管班等基础服务项目,每个基地再根据职工需求以及自有资源,增加创业就业培训、劳动争议调解等若干个特色延伸项目,用精细、个性、互动、多元的服务,让职工“按需点餐”,基地“以需定供、按需配送”,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百米,真正把好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像翼晨工会职工服务站这样的职工服务基地,桥西区还有3处,分别是3502社区职工服务基地、苑西社区职工服务基地、文旅局图书馆职工服务基地,均发挥各自优势,因地制宜设置了文体活动室、健康驿站、职工大讲堂等功能区域,为职工提供“家”的服务。

  这些服务项目的延伸,吸引近百家企业建立了工会组织,无差别的暖心服务辐射了上万职工。在3502社区职工服务站,照护中心实行24小时服务,房间按需定制,通过日托、配餐、长期照料、定制服务等方式在“家门口”为长者提供全品类、一站式专业医养服务。“看到工会服务站能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我们很想加入其中,并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建立了工会组织。”河北启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说,现在公司职工不仅可享受暑期子女托管的福利,家里老人也能委托工会服务站提供日间照料,真是解决了职工工作忙,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分身乏术的难题。

  桥西区总工会主席王文晔说,服务职工没终点,桥西区总工会选准解决职工“急难愁盼”这一跑道,将继续建立职工爱心接力站等职工服务基地,延伸拓展服务项目,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让阵地离职工更近,服务更优,全面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张力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