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救援为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冲锋在前 救援为重

来源:央视网
2022-07-03 15:02

原标题:冲锋在前 救援为重

狮山湖畔,烈日当空。为进一步贯彻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排大涝”的思想认识,提升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结合驻地梅雨季节即将到来,江河纵横交错、水域环境复杂,易产生城市内涝等现实情况,坚持从实战出发,与救援队联合联训,积极开展冲锋舟水上救援训练。

此次训练以冲锋舟操作与安全驾驶技巧、水上自救与互救、多船编队、无动力划行等课目为主,过程中计划周全,组织严密,全体官兵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听招呼、守纪律的过硬作风,克服天气闷热影响,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

训练开始前,救援队教练员向官兵们介绍了各项训练的注意事项及水下救援的根本原则,随后在教练员的引导下官兵们分为两组,一组进行水下救援及翻船训练,另一组进行冲锋舟操舟训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官兵们在教练员的指引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训练过程中,教练员准备充分,认真讲解示范。参训人员听令行动,态度严肃认真。官兵们斗志昂扬、精神抖擞,以认真细致的操作、娴熟精妙的配合,出色地完成了冲锋舟各课目训练任务。

通过训练切实提高了官兵对冲锋舟操舟的熟练程度,全面提升冲锋舟分队防台防汛抢险救灾能力,为后续扎实、稳妥开展防灾防汛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文:程周、戴依林 、崔万刚 图:郭明磊)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